close

《我和我冠軍的女兒》大概是近期最熱門、最具討論性的電影了

有「印度的良心」之稱的阿米爾罕(Aamir Khan)是在印度最有影響力的演員之一

致力於透過電影來傳達、挑戰印度傳統價值,扭曲的社會結構、黑暗面

努力的透過一步又一步的電影,希望能讓印度社會更美好

他在2012年主持電視節目《真相訪談》,揭露印度長期詬病的社會問題

包含非法墮胎女嬰、兒童性騷擾、嫁妝問題、殺蟲劑濫用、醫療不當,社會不公的種姓制度等

議題犀利嚴肅,累積超過5億觀眾收看,產生絕對社會影響力,讓當時印度政府盡速通過多項法案。

《時代雜誌》隔年便以「一個演員能否改變一個國家?」作題,替阿米爾罕冠上「印度的良心」稱號,還成為百大影響人物。

 

《我和我冠軍的女兒》改編自真人真事

印度摔角選手瑪哈維亞在退休後,還是不忘想為國爭光

希望未來自己的兒子可以為印度在國際體壇上贏的一面金牌

可惜事與願違,接二連三太太生下的的都是女兒,他也決定就此埋沒他的夢想

直到某次意外發現,兩個女兒吉塔和芭比塔似乎非常有「打架」的天份,把男同學揍的很慘

開始了他訓練女兒成為摔角選手的路隔絕一切會使她們分心的事物

在印度那個鄉下村落,當然無法被接受

受到村民議論、同學嘲笑...可是瑪哈維亞非常的堅持嚴格的要求女兒們要接受訓練

被減去長髮、增胖、無法有娛樂生活、每天腰痠背痛...

在父親的高壓統治下就算心裡不願意也不敢反抗

 

「摔跤是男生在玩的」
「你覺得我們女兒會輸給男生嗎?」

 

吉塔和芭比塔否定了人們的嘲笑和諷刺

付出的努力開始慢慢的看到了成果,打贏了全村的男生,然後開始真正的比賽...

在全國賽中吉塔拿到了第一面金牌,終於有機會參加全國賽

 

在最後一場賽前一晚,瑪哈維亞和吉塔說了

明天不只為了自己比賽,還為了全印度的女孩,那些仰慕妳的孩子...

如果妳成功了,也點亮了許多人心中的燈

如果只有第二名,妳將被人遺忘...

 

吉塔和芭比塔是個幸運的例子,付出自己的童年、玩樂時間、從埋怨的心到不抗拒

因為開始看到成果而願意更努力,更重要的是他們遇到了一位好教練

瑪哈維亞作為父親,是全世界最關心他們、最希望他們好的人

作為教練,他嚴格紮實的訓練,知道最適合他們的訓練與方法

在影片中我們能看到,所謂的「名師」、「名教練」不一定真正的好,真正的適合自己

 

不像過去的寶萊塢式的歡快歌舞片

《我和我冠軍的女兒》唱歌跳舞片段減少了許多,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攏長

近三個小時的片長沒有冷場的片段,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