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飛正傳》是於1990年上映的電影

裡面有許多大明星的身影,張國榮、劉德華、張曼玉、劉嘉玲、張學友...

雖然是好舊的電影,但裡面的大明星風采依然

王家衛導演有好幾部電影我都非常喜歡

前幾個月《阿飛正傳》重新上映時

身為「阿飛三部曲」迷得我當然一定要去看看

三部曲包含了《阿飛正傳》、《花樣年華》、《2046》

又可以說是蘇麗珍三部曲

大學第一次看了《花樣年華》之後像著迷一樣

馬上搜尋了王家衛導演相關資訊

陸續看了其他三部作品,就非常著迷

看過電影會留下深刻的映像,值得一看再看

餘韻無窮,看完後心裡會有深深的衝擊

劇情中的人物對白,關於他們的愛情、友情、生活...

而電影中的每個角色

不停尋找自己定位的阿飛,付出真心期待回饋的蘇麗珍、瀟灑過生活感愛敢恨的Lulu

他們每個人經歷的糾結,好像在我們的人生中都似曾相似

 

 

阿飛:十六號,四月十六號。

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

我明天會再來。

 

蘇麗珍:我以前以為一分鐘很快就會過去,其實是可以很長的。

有一天有個人指著手錶跟我說,他說會因為那一分鐘而永遠記住我,那時候我覺得很動聽......

但現在我看著時鐘,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從這一分鐘開始忘掉這個人。

 

 

這是《阿飛正傳》裡最浪漫的告白

三部曲都各有韻味,需要一些時間好好想想、消化

特別是《花樣年華》的配樂豐富好聽

像是中國傳統崑曲音樂,每一首曲子都完全貼合劇情

另外主題曲的作曲家Michael Galasso 也幫王家衛的好幾部電影都寫過音樂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三部電影

請一定要找個時間好好一系列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