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愛情未來》是一部充滿哲學與智慧的文藝片

內容不會讓人覺得生澀難懂,是個很平易近人的文藝片

女主角是由法國知名女演員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飾演

覺得她可以算是電影的品質保證了!

 

女主角是一位哲學老師,熱愛教學、閱讀、生活...

將自己的一切及家人生活都打理得非常好(覺得這樣的生活真得很棒超有質感!)

然而結婚多年的丈夫毫無預警的變心...

和要面對總是無理取鬧的母親...

好像一切都要到了最糟糕的時刻...

女主角依然繼續的過著自己的生活,並將空閒時間填滿

在人生遭逢各種低潮時,因為夠清晰的頭腦與智慧使她能夠更聰明的去面對

但終究是人,總會有內心無法承受情緒的時候

還好她內心滿滿的能量,透過不斷對自己提問及解答

最後她還是讓一切又重新上軌道

 

哲學是甚麼?哲學有甚麼用?

英文Philosophy, philos意思為「愛」,sophia意思為「智慧」

哲學是觀乎我們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一切

關於愛、生活、智慧、知識...

哲學裡最重要的就是問與答、思考

透過理智去探討宇宙中的萬事萬物

 

電影中時常插入哲學情節

比如當女主角發現離開家的丈夫拿錯了她的書

很生氣的說到:「竟然拿錯我的《意志與表象的世界》!還把我的列維納斯帶走,那裡面可有我滿滿的筆記耶!」

我覺得是女主角可愛的一面

也能看到哲學、書的熱愛,是真的融入她的生活了!

電影終沒有太多的配樂,顏色畫面都清清淡淡的

雖然對白常提到一些哲學家的話,可不會太多深澀難懂的內容

不會是一部高冷的電影,賣弄文藝內容讓人看不懂

女主角的生活態度讓人佩服!

另外家中的場景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空間阿!

 

arrow
arrow

    小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